willfully

so boring!!!

驯养(9)

佐伯沙耶香看了看窗外渐斜的夕阳。觉得差不多要结束这个有点荒唐的午后。

侧头看了看站在一旁甚至表现出一点点怒意的七海灯子。轻轻的叹息了一声。

用非常严肃的语气回答道'我和小糸同学怎么可能。'


七海灯子和小糸侑看着眼前的佐伯沙耶香。虽然表面滴水不漏。但是眼神里满是妥协后的无奈。

毕竟成年人必须学会接受现实。她正在和七海灯子不可避免地疏远着。她们之间必定还存在着一个人。是坐在自己对面,注视着自己的小糸侑。佐伯沙耶香一点也不想看到小糸侑愧疚的眼神。而对方竟也如她所愿。


只有作为朋友的包容,以及作为后辈的尊重。


到此,佐伯沙耶香才接受了现实,不是逃避,不是勉强。只是一种接受,不再受累于过去。而是回到当下,并期盼着将来,能有一天与七海灯子心无芥蒂。不再因卡于心中失恋的刺,每次心脏有力的跳动而隐隐作痛。


七海灯子略微愧疚地看着佐伯沙耶香。紧接弯下腰,掐住小糸侑的一边脸。靠近对方的耳朵。并用超严厉的表情说道'小糸同学!让座。'


小糸侑只好委屈地拽着包,往内移了一个座位。坐到了细谷羽的对面。


细谷羽看着眼前三人的奇妙互动。不禁笑出声。

'不好意思,可能我理解错了呢...看来小糸同学是在和灯子交往呢...'细谷羽半开玩笑的说道。


'是哦'七海灯子顺理成章地接话。并拿起小糸侑的蓝山咖啡喝了一口。又放了回去。并用表情表达了自己完全无法接受这酸酸苦苦的奇怪味道。


细谷羽非常惊讶。


'我以为灯子你是和每个人看起来都可以非常要好,但是绝对不会和人交往的类型呢...'说着并用手抚摸着红茶杯子。杯子用玫瑰花的浮雕装饰。表面起起伏伏。




'所以,我当初向你告白,却不求你的回应。'

细谷羽仍是一脸微笑的表情。似在说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事情。不过是无疾而终又不值一提的的爱恋。




'对不起。谢谢你那时的喜欢。虽然此时我仍无法回应。但我也已不是那时的我了。'此时说出这句话的七海灯子,坐在小糸侑的身旁。露出的是佐伯沙耶香和细谷羽从未见过的幸福笑容。


四人从咖啡厅出来时,太阳在天空的一边,星星在另一边。中间是远见东最美的黄昏时刻的天空。是蓝与橙混合的颜色。


佐伯沙耶香与细谷羽看着小糸侑与七海灯子牵着手离开的背影。也就低头一笑,相继离开。前往归途的车站。


小糸侑与七海灯子牵着手走到街口的拐角处。小糸侑松开了手。









用力掐住七海灯子的脸颊,往两边拉扯。

'因为在前辈们我才忍到现在。'

'出门喝个咖啡,都能碰到和你告过白的人。你还在那装生气!'

'是真..的.森.气!'此时因为脸颊扩张而口齿不清的七海灯子仍明确自己立场。

小糸侑无可奈何地松开手。


'不过侑想惩罚我,那晚上去我家好好惩罚我吧...'

七海灯子揉着脸颊,红着脸说道。


'不!去!'小糸侑甩了甩头。大步离开。

'怎么这样...不解风情...'七海灯子紧忙跟上。

两人拌着嘴,渐渐走远。


此时已满天星空。










前面有不断暗示细谷羽喜欢红茶是因为知道七海灯子也喜欢。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喜欢上了喝红茶。就和佐伯会去看学姐喜欢的小说一样。虽然已经物是人非,但是这些为了曾经喜欢的人而去尝试的事情却奇妙的保留了下来。同时,即使七海灯子预感自己不会喜欢蓝山的味道,但是看到恋人点了这杯咖啡,仍不自主的去试试看一样。


这就是被对方所驯养:看见深蓝的天空想到是阿灯清澈的眼睛。看见夕阳的云想到是侑柔顺的发梢。

所以也用了黄昏时刻的天空比喻了她们在一起的美好。


驯养10会是最后一章。把山田美穗的这条线写完。我觉得这篇系列就暂停了。如果有新的有趣的故事会继续在这个系列更新。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lfully | Powered by LOFTER